未来5年,潜江要建设“5个新潜江”

2021年12月20日14:19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宋效忠)潜江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未来5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即建设“5个新潜江”——

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布局,建设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新潜江。贯彻落实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牢固树立“九市即一城”理念,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在同题共答、同频共振中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大力推进产业协同化、交通一体化、社会同城化,在区域发展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新潜江。顺应产业发展潮流,把握产业发展方向,突出产业发展重点,深入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推动补链、延链、强链,让产业成为支撑潜江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

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建设更具吸引力的现代化新潜江。坚持外增颜值、内提品质,突出水乡园林特色,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明运营,建设生态城市、智慧城市、韧性城市,让城市更宜居、生活更美好。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建设更具创造力的现代化新潜江。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以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新活力,以对外开放扩展发展新空间,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为潜江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源头活水”。

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建设更具凝聚力的现代化新潜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普惠共享为目标,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着力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责编:张隽、荣先明)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