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十堰茅箭区:打好项目建设“收官战”

2021年12月21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月星环球港商业综合体

12月19日,天气清寒,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胡家工业园某项目建设工地机器轰鸣、塔吊林立,施工热火朝天,项目建设全力冲刺月底厂房交工使用。

该生产项目是茅箭区招商引进项目,今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12月底2万平方米厂房全面竣工交付业主进行设备安装,明年一季度正式生产。项目建设工地负责人雷成刚介绍说,“进入四季度以来,我们倒排建设工期,优化施工环节,加强人员组织,采取厂房顶面安装、外墙、道路、绿化等工序平行交叉施工等办法,将任务进展落实到天,确保12月交付使用。”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建设智能冲压和模具生产,计划2022年一季度实现排产,全年完成产值3.5亿元。在该项目仅一路相隔的某汽车零部件项目也正进行竣工前的紧张冲刺:2.4万平方米钢构厂房拔地而起,厂房里工人师傅采取三班制,昼夜不停地安装调试生产设备。

同样在中心城区,这几天,该区商业航母综合体正在冲刺12月24日开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该综合体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入驻巴拉巴拉、贝贝熊、凯旋门海鲜自助等100余家知名商家,融合文、旅、商三大元素,打造集购物、家居、餐饮、休闲、文化体验于一体商业旗舰,年实现就业5000多人。

项目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底盘,也是完成年度经济目标的牛鼻子。进入四季度以来,该区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牵引“全年精彩”目标达成、以高质量项目建设谋划来年开局精彩,以竣工投产一批、签约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为目标,以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天都有新成效的奋进姿态全力做好项目工作。

据发改部门介绍,四季度,该区可实现竣工投产项目45个,新开工建设项目58个,完成投资60亿元;签约谋划项目126个,总投资880亿元,其中2022年计划投资260亿元。(图/文 汪建军 陈宣霖)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创业、奋斗、争先 健康硚口“一线蹲苗”走出4位“全国先进”
  近年来,武汉市硚口区卫健部门坚持党建引领,把铸魂育人与打通群众就医难的“最后一公里”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短短4年多,先后产生了“中国好医生”“全国百佳健康守门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黄莹、“中国好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罗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晓辉、“全国最美公务员”潘凌壮等,形成了群星荟萃、闪耀江城的榜样高地。 思想破冰:在五个三甲医院夹缝中突围发展 硚口区并不缺乏好的医疗资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