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应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善为 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2021年12月23日08:4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王婧)12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履职尽责、担当善为,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聚焦聚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绿色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市县乡换届选举等大事要事,团结协作、主动作为,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为湖北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作出了重要贡献,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我省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发展大局履职尽责,以更大努力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要精心筹备开好省“两会”,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在省委领导下,在最高法、最高检指导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两高”工作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党的建设抓得紧、服务大局抓得实、司法改革抓得深,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高质量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扎实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法治湖北、平安湖北、清廉湖北。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联合18省区市开展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 中选药品平均降价超40%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通讯员黄姗)12月21日,按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国家医保局的工作安排,我省牵头与河北、山西、内蒙古等18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成省际联盟,在汉举行集采信息公开大会,共同开展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通过现场竞争,有97家企业、111个产品中选,中选中成药品价格平均降幅42.27%,最大降幅82.6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