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襄城区:靶向监督 促老旧小区“展新颜”

2021年12月30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大爷大妈,咱小区改造之后您觉得住得舒心吗?房子还有没有漏水问题?”近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真武山街道纪工委对该区庞公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交叉检查,并实地向居民征求意见建议。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落到实处,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襄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提质增效。

该区纪委监委紧盯项目推进、质量监管、安全管理、民意需求等四个方面的情况,从纳入襄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68个小区随机选取23个小区进行抽查,重点检查无单位、无物业管理,以及2021年提升类小区。

为防止检查走过场、走形式,该区纪委监委统筹抽查涉及的5个纪工委,采用交叉检查的方式开展精准监督检查,倒逼属地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扛起责任。

“老旧小区改造好不好,老百姓说了算。”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颖超表示,该区纪委监委将民意调查作为监督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一环,通过实地入户走访改造房屋、组织居民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收集群众意见,并及时反馈给当地住建部门。

“下一步,我们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调查核实,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着力提升老旧小区改造质效,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文博)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襄阳城管表彰优秀环卫工人
  12月29日,湖北省襄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召开座谈会,表彰2021年度省、市优秀环卫工人,同时征集提高2022年环卫精细化作业质量、推进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襄阳市27人被评为湖北省“优秀环卫工人”,10人被评为襄阳市“十佳环卫工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