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宣布了,将在武汉举行!

2021年12月30日15:24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12月28日上午,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签约仪式在福建厦门举行,宣布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于2022年在武汉举行,武汉也因此即将成为全国首个举办过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两大电影奖项颁奖典礼的城市。

全国首个集齐“金鸡”“百花”的城市

大众电影百花奖自1962年创办,由观众投票产生奖项,因此又被称为“观众奖”,以“百花”命名意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和最有群众基础的电影大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奖活动合称金鸡百花电影节,其中“百花奖”自2005年起隔年评选一次,明年恰逢60周年。

在28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介绍,经武汉市人民政府申请,中国电影家协会考察组赴武汉考察,通过客观数据与专家评测相结合的综合打分,并报中国文联审批确定,2022年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将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

2013年9月,武汉曾成功举办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此次“百花奖”再度选择武汉,武汉也因此将成为目前全国唯一一个集齐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两大电影奖项颁奖典礼的城市。

“百花”为何选择武汉?

有近60年历史的大众电影百花奖,为何选择武汉?闫少非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武汉在多个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基于武汉这座英雄之城在文化积淀、市场发展潜力、举办会节经验等方面有着诸多优势。

“武汉是一座英雄之城、一座机遇之城、一座活力之城。浴火重生的武汉,展现出更美的身姿。”闫少非表示,2022年适逢“百花奖”60周年,在英雄的城市武汉与英雄的人民共襄电影盛事,不仅充分体现“百花奖”以人民为中心的评奖导向,也将有利于推动武汉市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示中国人民的抗疫成果。

重量级电影会节频频落户武汉

近年来,重量级电影会节频频落户武汉,助推电影产业发展。

2013年,武汉成功举办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千场免费电影和国际影展单元让影迷们过足了瘾,众星云集的光影盛宴,令影迷们多年后依旧津津乐道。

2015年起,武汉每年举办华语青年电影周,将目光投向青年电影人。作为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国内唯一国家级青年电影文化品牌,由武汉文投集团承办的华语青年电影周不仅是电影人交流的平台,更是青年电影人成长的摇篮。

2022年1月,第十六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即将在武汉举行,在此前曝光的宣传片中,田壮壮、宁浩、郭帆、贾玲等多位导演组成的“聚力团”亲手写下温情寄语,鼓励青年影人追逐梦想。

2022年,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在武汉举行,武汉和电影的缘分还将延续,未来更加灿烂。(记者王娟)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襄阳城管表彰优秀环卫工人
  12月29日,湖北省襄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召开座谈会,表彰2021年度省、市优秀环卫工人,同时征集提高2022年环卫精细化作业质量、推进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襄阳市27人被评为湖北省“优秀环卫工人”,10人被评为襄阳市“十佳环卫工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