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百花奖”为何花落江城?英雄之城文化之城活力之城受青睐

2021年12月30日15:25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于2022年在武汉举行。有近60年历史的大众电影百花奖,为何选择武汉?28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武汉在多个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基于武汉这座英雄之城在文化积淀、市场发展潜力、举办会节经验等方面有着诸多优势。

  武汉这座英雄之城的独特气质令人动容,也为中国电影留下宝贵精神财富。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武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用英勇无畏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近两年,电影工作者以武汉与武汉人民的抗疫故事为素材,创作出《中国医生》《武汉日夜》《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穿过寒冬拥抱你》等一系列电影作品,记录下武汉人民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为中国电影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作为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武汉文化积淀深厚,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武汉拥有A级景区51家,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275处,每10万人拥有博物馆数量居全国城市第一位。当前武汉正加快打造世界级文化和旅游目的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2019年,武汉实现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811.98亿元,占GDP比重为5.01%,文化产业成为地区经济支柱性产业。

  武汉地理位置优越,节展经验丰富。武汉素有“九省通衢”之称,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和长江中游航运中心,为影视机构落户、影视人才交往、影视要素流动、影视活动举办等创造了便利条件。2013年9月,武汉成功举办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隆重举行。近年相继举办华语青年电影周、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中国数字创意科技展暨中国游戏节、“中国好声音”总决赛、“英雄联盟”春季总决赛等大型文化活动,具备举办各类重大节庆、展览、赛事活动的丰富经验。

  “武汉是一座英雄之城,一座机遇之城、一座活力之城。浴火重生的武汉,展现出更美的身姿。”闫少非表示,2022年适逢百花奖60周年,在英雄的城市武汉与英雄的人民共襄电影盛事,不仅充分体现“百花奖”以人民为中心的评奖导向,也将有利于推动武汉市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王娟)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襄阳城管表彰优秀环卫工人
  12月29日,湖北省襄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召开座谈会,表彰2021年度省、市优秀环卫工人,同时征集提高2022年环卫精细化作业质量、推进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襄阳市27人被评为湖北省“优秀环卫工人”,10人被评为襄阳市“十佳环卫工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