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纪委通报6起典型案例敲响廉洁警钟

2021年12月31日08:41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近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办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月30日,省纪委通报了其中6起典型案例。

  恩施州原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孔发阶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8年,孔发阶多次要求管理服务对象某公司负责人阮某某安排或接受其提供的宴请、娱乐活动。孔发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孔发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恩施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客运处二级调研员吕志学违规收送礼品问题。吕志学在牵头主持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工作期间,于2019年、2020年春节前,两次收受某公司部门经理吴某为“拉近关系”所送的香烟、白酒、购物卡。吕志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十堰市郧阳区农村公路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温礼龚私设“小金库”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温礼龚在任郧阳区交通物流发展所所长期间,将该单位房屋租金收入放在账外用于单位开支,并违规将其部分用于公款吃喝、购买土特产。温礼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温礼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京山市供销社干部、杨集镇双坪村原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杨逢义等人“精致走账”违规吃喝等问题。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杨逢义以办理村务为由,先后两次让双坪村党支部委员、财经委员曾令涛在双坪村违规报销费用,用于支付餐费、购买土特产。后曾令涛分别以双坪村打印费和安全饮水工程款名义虚增费用冲销两笔支出。杨逢义和曾令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英山县公安局温泉派出所原党支部书记、所长王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21年3月6日,时任英山县公安局温泉派出所所长王飞以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名义,带领派出所部分民警及职工前往某农家乐聚餐,餐费由原管理辖区内某公司总经理何某安排结算。王飞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王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党支部书记、所长职务。

  随县县委办公室干部王新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9年10月至11月,时任随县万和镇党委书记王新因病住院治疗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王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省纪委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防止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省纪委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作风纪律规定,带头抵制“节日腐败”,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确保节日风清气正。(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易杰)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对“一带一路”外贸创新高
  12月28日,武汉海关公布统计消息称,11月份,湖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创下2019年12月以来新高,进出口达147.3亿元,同比增长17.8%,占同期湖北进出口总值的28.2%。其中,出口126.8亿元,进口20.5亿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