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闻令而动练为战 武汉警备区新年度开训向实战靠拢

2022年01月06日19:4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市民兵应急分队在徒步行军中。

武汉市民兵应急分队穿越沾染地带。

武汉市民兵应急分队在进行实弹射击。

武汉市汉阳区民兵应急分队在徒步行军。

新年伊始,统帅号令出,将士风雷动!

“向目标地域出发!”武汉警备区闻令而动,迅速对武汉民兵应急分队下达机动命令。

瞬即,青山、洪山、蔡甸区人武部百余名民兵队员从不同方向集结机动。

在摩托化机动开进30公里后,统一编队进行徒步行军。

“前方发现染毒地带!”烟雾弥漫散开,民兵队员立刻穿戴防毒面具,在指挥员的带领下,迅速穿越染毒地带。

行军拉练中,警备区机关导调组对应急分队随机设置敌情险情。

“用实战化标准检验战备应急分队战斗力水平。”应急分队在完成武装徒步行军后,立即进行了实弹射击考核。

开训动员令发出后,不仅应急分队如此,其他各区人武部也快速反应。

在硚口区,刚刚被任命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周耕,就冒雨走进民兵开训场,拉动队伍、宣布训令、组织点验,督导民兵开展军事训练。

“开训动员我这是第三次参加,但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上任第一天,就给我们民兵做开训动员,这还是头一回!”活动现场,易家街的民兵代表许进说。

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开训当天,黄陂区人武部按照战备方案,着力强化人员向战为战意识,扎实开展“学研练”活动,向单位建设短板弱项“开刀”,进一步树立抓建为战的鲜明导向。应急执勤分队冒雨展开检验性拉动,通过设置不同课目,强化机关指挥协调能力,检验民兵战备训练水平,培养顽强战斗作风。

“汉阳区沙滩排球馆附近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现命令你部应急排,立即收拢人员,协同公安执行处突任务。”一声令下,汉阳区人武部以应急演练为背景拉开了新年开训的序幕。

“呜呜呜……”刺耳的警报声骤然响起,新洲区旧街街武装部民兵应急分队迅即出动,领取物资器材、组织集合编队,紧急调集车辆装载装备器材,进行了战前动员和摩托化行军。

向职能使命用力,向遂行任务聚焦。江岸区人武部集结30名民兵应急队员进行开训动员,并组织点验拉动,号召民兵队员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大力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贡献力量。

……

练兵备战的热情持续高涨,矢志强军的步履激越铿锵。闻令而动练为战,开训即开战,动员即誓言。新年度新气象新作风,武汉警备区官兵将以饱满的精神、冲锋的姿态、更高的标准和更加有力的举措,苦练精兵、奋勇争先、向战而行,不断开创新年度练兵备战新局面。(图/文 郭遵毅、赛挺、王超、袁一波、沈伟、程妮、魏美玲、洪培舒)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