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急难愁盼|湖北竹溪答复“三农补贴不知去向”:政策宣讲不到位

2022年01月13日09:4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月13日电 (张沛)近日,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三农补贴不知去向问题得到了官方回复。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该网友留言投诉,竹溪县水坪镇魏家湾村多年来的各项三农补贴都不知去向,农业农村局划拨的产业补贴肥也没有发放到位,希望相关部门解答。

收到留言后,竹溪县迅速组织专班进行调查。据调查,近几年魏家湾村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性补贴、产业奖补等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是通过村民代表评议、审核、公示、上报、大数据比对等形式,无异议后打卡到户,均有有各类政策补贴清单,政策透明公开。

针对网友提出的产业补贴肥发放问题,竹溪县委政府总值班室回复称,据调查,关于农业农村局在邻村开展土地改良治理工程,并按亩发放化肥的事属实。具体原因为2020年农业农村局在惠家河连片进行碱性土壤改良工程,土地深翻平整后,按亩发放复合肥,提高土壤肥力,是农业农村局定点扶持的改造项目。

魏家湾村茶园是茶园承包人郭某富将自己承包的300亩茶园挂靠四点灵茶业有限公司共同经营,是对老茶园实施改造的项目工程。老茶园改造是进行整翻、修剪、管理、施肥等,通过公司验收后,按每亩800元兑付(含尿素、复合肥、茶叶修剪机械、人工费等)。魏家湾村按协议约定,散户必须在集中连片的承包茶园内,对茶园经营管理改造,农户茶园面积需在2亩以上,并通过公司验收入册。

该网友茶园面积小没有改造,不符合验收要求。这是镇村对政策宣讲不到位,造成理解偏差。下一步,竹溪县将继续加强相关政策宣讲力度。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