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急难愁盼丨私自屠宰焚烧危及村民健康 湖北钟祥:责令关停

2022年01月13日13:1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月13日电 (关喜艳)近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湖北省钟祥市委书记板块留言称,其村有一个无任何手续、证照屠宰焚烧的厂子,污染严重,对附近村民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恳请相关部门解决。对此,官方回应:责令关停。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钟祥市九里乡肖店三组85号北隔壁,有一个无任何手续、证照屠宰焚烧的厂子,每天凌晨三点左右,熟睡的居民常被一股刺鼻的气味呛醒,难以入眠,甚至呕吐。”1月3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该屠宰地处九里乡肖店三组的排水上流和上风口,每天臭气熏天、灰尘满天飞、污水横流,特别是燃烧的塑料和猪毛灰尘,已经严重影响到村民的身体健康。该网友表示,此前也有相关部门曾核查过该屠宰地,但至今未解决。特此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投诉,希望市委书记和相关部门彻底拆除该屠宰地,“还村民一个朗朗乾坤。”

官方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回复文件。钟祥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提供

针对网友的急难愁盼,1月11日,湖北省钟祥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给出回应称,已安排专人进行了调查处理,经查,肖店社区三组85号北隔壁住户为王**,平时在农贸市场做批发,年底以杀猪为业。年关将至,当地居民将年猪拖到王**家中屠宰,因需大量热水褪毛,烧水时所用引火物含有塑料,造成刺鼻气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现已对其批评教育,责令关停,否则将依法查处。王**保证不再私自屠宰以及焚烧异物,并对废弃物等进行清理。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