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司法公共服务事项承诺时限缩减75%以上

2022年01月14日21:2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关喜艳摄

人民网武汉1月14日电 (关喜艳)14日,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湖北省司法行政依申请和公共服务事项承诺时限综合缩减75%以上。

发布会上,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曾群介绍,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厅党委把“司法为民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据介绍,2021年,湖北省司法行政依申请和公共服务事项承诺时限综合缩减75%以上, 清理各类证明事项1759项,取消省本级各类“无谓证明”事项92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公布目录清单2267项。优化公证仲裁便民惠民举措,基本实现公证服务“全省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开展“公证进乡村”,提供“就近办”公证服务6323件,年均降低涉企公证服务收费2000余万元、减免仲裁费用1100余万元。

另悉,2021年,湖北省103个县(市、区)、1255个乡镇(街道)实现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全覆盖,村(居)法律顾问和微信服务群覆盖率均达到100%。湖北省司法厅累计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事项1.2万余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2万余件,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免费法律服务3.2万余次。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