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检察机关向困难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2729万元

2022年01月14日22:2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月14日电 (关喜艳)记者今天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2021年,湖北省检察机关向困难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2729万元,高出去年近一倍,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湖北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熊昭辉介绍,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全省检察机关共批捕侵害市场主体犯罪2167人、起诉4544人。在食品药品安全和生态资源保护领域立办案件4570件,督促恢复耕地、林地8427.22亩,清理固废5.3万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向困难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2729万元,高出去年近一倍。

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强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批捕相关犯罪1282人,起诉1619人,检察环节追赃挽损1200余万元,全力守护好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方面,依法起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93人,挽回群众损失3.29亿元。

熊昭辉说,湖北省检察机关去年全面强化对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活动的检察监督,依法办理各类诉讼监督案件5.48万件,对1.1万余件案件组织检察听证,在全国率先实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听证全覆盖,让公平正义以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方式得到实现。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