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忠林: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2022年01月18日08:0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月17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忠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线。”王忠林指出,今年国家大事、喜事、要事多,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王忠林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扎实推进燃气、危化品安全集中治理,持续深化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坚持系统治理、彻底整治,强化依法治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体系,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和打击力度;强化精准治理,加强风险隐患研判会商,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源头治理,大力实施应急管理强基工程,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综合治理,完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社会共治体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坚持关口前移、预有准备,强化预测预警,全面做好预案、队伍、技术和装备物资准备,切实提升安全风险处置能力。

王忠林强调,要坚持齐抓共管、协同发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调度,压紧压实市县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岗到人,切实拧紧拧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充分认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强化哨卡触发机制,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提高快发现、快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曹广晶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赵海山、杨云彦、肖菊华、宁咏,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杨念明)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