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工大工程技术学院成立“中华人文实践基地”

2022年01月18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工大工程技术学院成立“中华人文实践基地”。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正式挂牌成立“中华人文实践基地”。基地成立后,师生可通过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的方式促进人文思政融合,拓宽人文教育途径。

“我们基地拥有良好的基础,在长期的人文教育中,也提炼出了一套实践教学理念。”揭牌仪式上,基地负责人刘维介绍,学院《大学人文教程》是湖北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打造的《中华文化通识》课程是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在两门课程的基础上,逐步衍生出一门新型实践类选修课——《中华人文实践》。‘中华人文实践基地’的正式落成,可以深度落实课程思政省级示范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华人文实践》课程的另一位教师刘金星,带领学生在校外实践基地,开展丰富的人文实践活动。“冬天我会带着志愿者学生为儿童织毛衣,节日前往敬老院为老人送温暖,有时候还会将环保课上在巡河活动中,让学生在活动中理解和学习中华人文。”刘金星说。

该校公共课部主任李子强表示,“中华人文实践基地”以课程思政示范与实践类课程建设为重心,开展教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践行文化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活动育人融合发展与系统发展的理念。(图/文 韦媛媛)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