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梁子湖供电公司:“双优四零”出实招 下沉走访惠民生

2022年01月19日18:5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国网鄂州梁子湖供电公司党员干部下沉走访,确保春节群众用上舒心电。
国网鄂州梁子湖供电公司党员干部下沉走访,确保春节群众用上舒心电。

“这里飞线情况严重,且电表裸露,负荷一旦起来,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建议马上整改。”

“明天我们就安排人员在墙上打扁铁把线路重新固定。”

1月18日,国网鄂州梁子湖供电公司总经理王虎、党委书记吴军超,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所辖党支部开展“双优四零光明行、万家灯火映初心”下沉走访主题活动,并对发现的隐患故障当即指出。

临近春节,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人民群众用上安全、稳定、可靠的舒心电,梁子湖区供电公司将春节保供电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把本次活动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开展“四个一”(走访一个电量突增台区、走访一个去年同期故障台区、走访一个村委会、发放一个台区优质服务宣传单)活动。

“前期,我们利用电力大数据筛查出,电量突增(能判断是否为返乡人员)的台区和往年同期故障率高的台区,并安排党员同志进行下沉走访,这种点对点的精准走访,能极大提高我们的效率。”王虎介绍。

本次党员下沉活动,以落实“双优四零光明行、万家灯火映初心”主题活动要求为目标,以“春节保电十问”内容对辖区内保供电措施和服务质量开展深入调查,摸清情况、查找问题,能为下一步优化保供电措施提供指导性意见。

“您知道,你们这片区的用电归谁管吗?”在梧桐湖新区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王虎走访辖区高新企业时问道。“这个我们都知道,我们的用电归梧桐湖供电所的小张(张敏)负责,我们园区的人都都熟悉得很啊,平常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上门走访,询问我们这些企业的供电诉求。”

“福利院现在有多少老人,空调全部开的话能带的动吗?”在涂镇供电所福利院,吴军超细询问了该福利院负责人对供电所的优质服务质量是否满意,并重点了解空调等大型取暖设备的能否正常使用的情况。

在太和、沼山、东沟、梁子镇等地,该公司80余名党员干部分别在下沉点,重点了解各村组、社区今年以来的高低压线路非停次数、对网格员的熟悉程度以及低电压整治情况。查看乡镇村庄的配电台区设施情况,并沿着配变台区末端,走访了十余户居民,从用电安全性能、供电质量等多个方面,详细询问了客户群众的满意度,对隐患线路设备进行了记录。

下一步,梁子湖区供电公司将全面梳理本次下沉走访结果,在有效的时间内高效解决各乡镇在春节保供电期间面临的各类突出问题,同时,紧紧围绕省公司下发的“双优四零光明行、万家灯火映初心”和《春节保电十问》进行再梳理、再强调、再部署,进一步延伸供电服务,高效落实好台区网格化精益管理。(图/文 梁轩)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