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溪:聚焦“九问” 引领自我锤炼思想突围

2022年01月21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刘泉同志,对待工作是不是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有没有干事创业的激情?有没有舍我其谁的担当……”这是日前湖北省竹溪县“突围九问”谈心谈话活动上的一幕,主谈人的九个问题让该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刘泉陷入了深思。连日来,竹溪县纪委监委创新开展“突围九问,引领自我淬炼,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谈心谈话活动。

“突围九问,九问是载体,突围是目的,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面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我必须首先从思想上‘开刀’,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敢转变,甩开‘思想包袱’,用更加务实的行动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刘泉在谈心谈话结束后感慨道。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突围九问”谈心谈话活动围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作风建设的9类最典型、最具代表性的问题,按照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必谈,中层干部与科室党员干部必谈等“三个必谈”要求,全员覆盖、不落一人。

“突围九问”不仅是一场“头脑风暴”,更是一次自我锤炼的“行动革命”。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有63名干部参与谈心谈话,通过此次谈心谈话,梳理自身作风建设问题12个,收集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建议16条,为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升,确保此次谈心谈话活动高质量推进。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把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对标先进典型,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扫描检视自身思想根源存在的问题,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弱在哪里、僵在哪里、钝在哪里、拖在哪里,从而对症下药,‘突围’不符合新时代特征的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将谈心谈话成效转化为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效的强大动力。”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启睿)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