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中国电信创新科技确保武汉三大火车站网络畅通

2022年01月21日11:3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深入车站各个方位排查隐患。湖北电信供图 

1月17日,2022春运第一天,在武汉三大火车站现场看到中国电信运用创新科技+全网排查,全力确保武汉三大火车站网络无死角、无隐患,确保春运期间网络全程畅通。

武汉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均增设移动验码设备,具备扫描身份证、查验旅客个人身份信息、健康码状态、14天行程定位、疫苗接种信息显示、核酸检测信息显示等多种功能。

“为全力支撑扫码设备正常运行,避免因信号问题引起旅客滞留,我们特别在高密度、高流量区域采用了分布式Massive MIMO技术,借此缓解网络压力。”中国电信专家介绍,该技术在湖北首次应用,适用于大容量、大流量场景,能消除干扰、快速提升容量,满足上、下行大带宽特定业务需求。现场测试显示:该技术运行后下行速率提升44%,容量提升140%,效果非常显著。

针对火车站新增的移动验码设备,中国电信还对相关区域进行了全面扩容,对全部出入站口开展无死角测试,在武汉火车站新增8台微型基站,排查处置4处网速较慢问题。(王云鹤、习钰、王智)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