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新春走基层】武汉市总工会为年夜饭守护者送年饭

2022年01月21日19:2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月21日电 21日上午,40名外卖配送员、快递员收到了武汉市总工会的年饭大礼包。这是武汉连续4年组织开展的“致敬劳动者 爱心送年饭”活动,将6000余份年饭送到各行各业职工手上。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武汉市总工会将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环卫职工、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提供年饭套餐1500份,以实际行动致敬劳动者、点赞坚守者、温暖守护者。

2022年送温暖活动,武汉市总工会本级下拨675万元送温暖启动资金,各级工会在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要求下,对部分因下岗失业职工家庭,低收入职工家庭,工伤、职业病致残或因公牺牲职工家庭,重大疾病住院或手术家庭等临时困难家庭;部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节日期间保民生、保运转的基层一线岗位干部职工,长期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户外和苦脏累险等环境工作职工,在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部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以及节日期间“停不得”的企业和单位等开展走访慰问;聚焦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慰问活动,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王郭骥 、胡文辉)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