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双减”不减趣味,寒假托管乐翻天

2022年01月21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听红巷爷爷讲故事、亲手制作宫灯中国结、学礼仪、听普法、再给爸爸妈妈写封信……寒假开启,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道户部巷社区青少年空间热闹非凡。为解决辖区部分家庭假期学生“看护难”的问题,1月21日,武昌区中华路街道组织开展了“虎虎生威迎新年,寒假托管乐翻天”寒假托管活动,活动内容丰富,不仅让孩子开心,也让家长放心。

上午八点半,留守儿童、社区工作者子女等25个孩子开启了为期1天的托管生活。

“大家知道都府堤路有多长吗?”“红巷爷爷”邓广东借着这个问题,跟小朋友们讲述了发生在武昌红巷片区的红色故事。随后,来自专业非遗文化传承团队的老师们带领小朋友们制作了宫灯和特色中国结挂饰。

上午的课程乐趣满满,下午的课程也同样精彩纷呈。托管班老师教小朋友们知礼、学礼,争当“礼仪小讲师”、司法所聘请的社区律师来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法润中华 法治同行”之《宪法》知识讲座……

活动临近尾声,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他们的父母作为基层工作者的辛苦和付出,“爸爸妈妈新年好!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每天开开心心,我喜欢你们!”小朋友们纷纷将自己想说的话写下来,要送给爸爸妈妈。

“‘双减’政策下,我们希望青少年能够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寒假,在自己动手实践的过程当中收获快乐,学习传统文化知识。”中华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寒假期间,街道还会举办多期托管班,提供非遗传承课程、益智手工、安全知识讲座等公益性寒假服务。

今年10岁的小铭高兴地说:“今天我自己亲手做了好看的宫灯,还收到了很多小礼物,知道了爸爸妈妈的辛苦,真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来参加!”(程藜蕙、杨祎林)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