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网友建言加强自行车道建设 武汉:已部署

2022年02月13日07:2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页面截图

人民网武汉2月13日电 (周雯)“城市道路交通拥堵,想要低碳出行,却发现没有一条完整畅通的自行车专用道。”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武汉市委书记留言建议,武汉统筹考虑城市交通规划,修建更多自行车专用道,方便市民出行。对此,武汉市城乡建设局表示,已对慢行交通品质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区每年将改造完成慢行示范路不少于10公里。

“光谷地区交通早高峰常年拥堵,通勤人员较多,可以参考北京、太原修建专用自行车道的成功经验,优先考虑修建自行车专用道,既可以缓解城市拥堵,市民也强化身体素质。”该网友留言建议。

对此,家住光谷创业街附近的张先生也颇有感触。张先生的儿子在附近上中学,每天要骑自行车上学。“没有单独的自行车道,孩子骑车经常只能在大马路上和汽车抢道,非常不安全。”

针对该问题,武汉市城乡建设局表示,近年来,由于大型居住区与大型就业区面积及规模不断扩张,工作日通勤需求旺盛,慢行交通“走不通、不安全、不舒适”的问题依然存在。

对此,目前,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已对慢行交通品质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标准建设方面,该市城建局已委托专业机构,梳理现行规范标准,根据上海、成都、杭州等城市的非机动车道建设经验,组织编制《武汉市城市街道建设全要素技术导则》,指导武汉市市政道路高标准、精细化建设。

在整治提升方面,按照《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针对已建成道路慢行设施缺位问题,改造高品质慢行示范路,武汉各区每年改造完成慢行示范路不少于10公里。后续,武汉市城建局将进一步加强慢行道品质提升工作的督办工作。

针对该网友提出的“参考北京、太原修建自行车道的成功经验,优先考虑修建自行车专用道”,武汉市城建局表示,将结合穿城绿道、东西山系人文绿道等项目,谋划研究自行车专用道,为骑行通勤的市民提供良好的骑行条件。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