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武穴:党建引领风帆劲 秀美王冲别样红

2022年03月21日17:37 |
小字号

湖北省美丽乡村试点村——余川镇王冲村。

余川镇王冲村位于湖北省武穴市横岗山脚下,荆竹水库东北部,与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横岗山旅游公路相连,版图面积2.5平方公里。近年来,该村“两委”班子在余川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抢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先后荣获“湖北省旅游魅力名村”“湖北省美丽乡村试点村”等称号。

湖北省美丽乡村试点村——余川镇王冲村。

王冲村以村党组织为后盾,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该村以通天河水系为空间脉络,以自然山水为旅游底色,以匡山禅宗结合西游为文化背景,重点挖掘“党建+生态旅游”潜力。从“洁化,绿化、亮化、美化、文化”上发力,描出乡村发展路径图,成立乡村治理领导专班,调动广大村民形成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

湖北省美丽乡村试点村——余川镇王冲村。

以通天河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龙头,按照“支部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的发展思路,王冲村通过土地流转、农民土地入股等方式,积极探索村企共建的“王冲”模式。“旅游+分红”实现“村民变股东”,村集体流转村民土地200余亩,以土地入股形式发展百亩桃园采摘业。“旅游+就业”实现“村民变员工”,聘用在家村民成为通天河景区保洁员、服务员、管理员等,保障了13户贫困户有工作、有收入。“旅游+创业”实现“村民变老板”,王冲村将依托通天河生态旅游公司,进一步开发农副产品,带动老百姓发展农家乐、民宿等产业,推动王冲村的产业发展,让老百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文/图 桂训乾、陈宝琳)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