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精准监督助推春耕有序开展

2022年03月29日10:39 |
小字号

“大娘,最近正是春耕农忙的时节,你们种子、地膜等农资都购买全了吗?有没有专人给你们进行技术指导啊?”近日,湖北省房县万峪河乡纪委书记姚巍在该乡白米村向农户了解春耕备耕和有关部门履职情况时详细询问道。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房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住春耕备耕工作主要环节,采取下沉式、跟进式监督,对种子、农药、化肥等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障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农业生产不断档。

该县纪委监委把护航粮食安全、保障春耕生产和菜篮子供应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紧盯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资金补助和农技人员帮扶指导等情况,下发问题清单,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走访,收集意见建议、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倒逼地方党委和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确保群众反馈的急难愁盼,及时得到解决。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督促20个乡镇纪委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贴近群众监督优势,围绕春耕生产需要,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并将收集到的难题和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如实向县乡两级纪委进行反馈,切实为群众的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农业是‘压舱石’,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粮袋子’,要在‘早’字上做文章。”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将聚焦春耕生产各个环节,以“精准式、点穴式、全程式、销号式”监督打牢春耕生产基础。(汪祖锋)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