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城:“查改治”一体推进 促作风向善向好

2022年04月03日21:5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请各督导检查组围绕返乡人员管理、卡口值守、宣传氛围等开展精准督查,做到见人见事见问题,于下午五点钟之前汇总上报!。”近日,疫情防控形势突转严峻,湖北省宜城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作风大转变”活动要求,尽锐出战、下沉一线,组建10个督查督导工作专班,紧盯各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有力有效的监督,守住人民群众健康生命线。

作风怎么样,行动见真章。该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制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作风大转变”活动落实方案》,把各环节互融共促、一体推进,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决心,引导纪检纪检监察干部明纪律、转作风、树形象。

深度对照检查,找准问题点位。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学习《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的基础上,同步开展自查自纠、交心谈心和学习交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人人填写“作风大转变”自查表,结合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自己开展深度剖析,并据此制定工作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

“要正确认识、精准定位派出监督的职能职责,统筹抓好案件查办和履行监督首责。”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同部室组负责人谈心谈话,督促转变工作作风、聚焦工作职责,当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干部作风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该市纪委监委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问需求、问作风,看是否有吃拿卡要、借机敛财行为;主动对接六届宜城市委第十二轮巡察 “回头看”和优化营商环境“回头看”工作,组建工作专班深入38所中小学校、30所医疗机构和20个涉企职能单位,一面督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一面督查巡察干部是否有口大气粗、违规收集证据等情形。

“我们将坚持‘查改治’一体落实,通过开门抓整改、公开评比晾晒等方式,逐项落实、压茬推进,以切实的作风整顿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敬可信的形象。”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邓乐鹏、宋龙飞)

(责编:郭婷婷、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