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全力守“沪” 共同抗疫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江北医院援沪医疗队出征!

2022年04月04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4月4日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海市本轮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按照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江北医院(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迅速组建一支18人组成的援沪抗疫医疗队,支援上海方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江北医院援沪医疗队出征。受访者供图

4月3日上午,医院为援沪医疗队举办了出征仪式。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云程率医院领导班子为全体队员送行。出发前,李云程院长语重心长地叮嘱道,本次驰援上海,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是武汉乃至全国人民共同的心声。援沪医疗队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忠于职守,展现医者良好形象以及我们江北人的担当和作为。

医疗队队长张红健表示:“这次援沪抗疫是一项非常光荣的任务。疫情面前,我们绝不能退缩,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与重托,全力完成上级交给的抗疫任务。我们也将认真做好自身防护,防止交叉感染,确保医疗队全体队员带着责任去、平平安安回。”出征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努力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为上海抗击疫情助力,决心打赢这场抗疫之战。为蔡甸增光、为武汉增光。”

出征前,医院为援沪医疗队举办了出征动员会。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云程对援沪医疗队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驰援上海是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援沪医疗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最快速度融入新岗位新角色,与上海人民同舟共济,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江北力量;要科学开展工作,做好安全防护;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团队精神,全力救治患者,深化沪鄂情谊,擦亮江北品牌。(孙克亮)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