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高校男生“变废为宝”制作羽毛球挂件受热捧

2022年04月06日18:2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做好的羽毛球挂件摆成羽毛球形状。

近日,武昌工学院一名大二男生在抖音直播间制作手工羽毛球挂件的视频火了!师生们纷纷留言:“想要同款挂件,盼打捞!”

据了解,这名男生名叫宋正伟,是该校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近两周,宋正伟已经在自己的抖音直播间中制作了近30个羽毛球挂件,并免费送出给该校师生。“想将小挂件送给一直以来关注、爱护我的师生朋友们,希望他们对待生活也像我对待羽毛球一样,热爱且专注。”

笔者看到,宋正伟将做好的小挂件摆成一个大大的羽毛球形状,每支羽毛球挂件尾部都由各色彩线编织而成,球头穿有一根挂绳,球底部还吊着颜色各异的流苏,样子小巧可爱,挂在书包上很吸睛。

据悉,这些羽毛球挂饰所用材料均为宋正伟这几年日常训练用过的废旧羽毛球,编织线、流苏等配件则是他从网上购置而来。“这些陪伴我训练生涯的羽毛球,扔了可惜,做成小手工,可以纪念一下自己的日常,没想到这么受老师和同学们欢迎。”

爱打球、爱刷抖音、还热衷于推广自己家乡的美食,宋正伟在师生们眼里阳光自信。他不仅是该校体育学院文体部的部长,担任过该校第一届羽毛球赛主持人,曾在湖北省几个大型的体育比赛上获得过“优秀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荣誉。此外,热爱用影像记录生活的宋正伟还拿过学校的摄影大赛优秀奖。“大学时间很宝贵,青春就一次,自我学习,自我沉淀,多做有意义的事,才有能力奔赴更好的未来。”宋正伟说。(文/图 刘鼎)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