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溪:“常”学“长”学 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队伍

2022年04月08日09:3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这次学习培训内容丰富、收获满满,稍后我将笔记一一分享给大家。”日前,在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纪委监委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上,党风室干部刘德才将参加全市新任县(市、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培训班带回来的“干货”向年轻干部倾囊相授。“一人参训众人受益”,这也是该县纪委监委深化以学提能,锻造纪检监察精兵强将的生动实践。

欲揽瓷器活,须有金刚钻。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等系列活动,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具体实践中,将新入职纪检干部、乡镇纪委书记、村(社区)纪检监察信息员等作为重点,聚焦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学习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学习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实践;聚焦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学习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先进模范“群英谱”增强理想信念,学习违纪违法干部典型案例“忏悔录”铸牢思想防线。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开展集中学习8场次,组织干部参加市县培训4批次,组织机关内部业务及办文办会培训17次。同时,委机关主要领导亲自点题、布置“作业”,组织机关31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围绕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谋篇布局争一流;围绕开展“突围九问”,引领发展突围;围绕学习“修竹风骨、溪水特质”争做新时代纪检监察好干部等方面,开展大学习、大研讨,汇编学习研讨成果集4期,并开辟了年轻干部学习专栏,对学习研讨成果择优公开展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励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学习抓在日常、抓出长远。

“要把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学而不厌的兴趣和快乐,使学习成为愉悦身心的爱好和习惯,深入学、持久学、终身学,通过学习树立新理念、掌握新本领,切实解决信念不坚、政治不强、作风不硬、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代辛)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