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共同守“沪” 南航再运130名湖北医疗队员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18日07:3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南航再运130名湖北医疗队员驰援上海。
南航再运130名湖北医疗队员驰援上海。

4月17日,南航湖北分公司执行抗疫医疗包机CZ5241(武汉-虹桥)航班,再次保障湖北医疗队员驰援上海。CZ5241于17日14时51分安全飞抵虹桥机场,搭载着来自武汉市多家医院的130名医疗队员和2864公斤医疗物资,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4月16日21时,南航湖北分公司接到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任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临时包机需求,南航连夜申请航班批复,安排一架主用飞机和一架备份飞机,选派党员机长和乘务长执行航班。

为确保医疗队顺利出行,南航整理好出行名单并提前为医疗队办理登机牌。医疗队到达机场后,南航开辟专属值机柜台托运行李,协调开放专属安检通道,全力保障援沪医疗队出行。

为了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南航特别用红旗布置飞机客舱,并准备“沪汉情深,携手抗疫”“守沪有我,上海加油”等标语牌。

航班起飞后,机组用一段特别的机上广播向医疗队员致敬:“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你们是白衣天使,也是白衣战士,感谢你们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奔赴抗疫一线,守护国泰民安。愿你们带着责任出征,带着平安归来。中国南方航空也将与你们共克时艰,守护您的旅途。”

据了解,4月11日,南航高效保障66人的援沪中医医疗队从武汉飞赴上海。此次保障湖北医疗队抵沪,将进一步加强上海市的医疗救治能力,助力上海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文 吕珉 宋倩 刘宇)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