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武汉加快推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

2022年04月29日17:5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丁烈云院士介绍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薛蒂摄

人民网武汉4月29日电 “管道智能维护移动机器人专业从事检测及清淤作业;智能盾构成套关键与装备技术助力国产盾构机发展……”4月28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介绍了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他表示:“高速的工业化带来了大制造,高速的城镇化带来了大建造。湖北是建筑大省,住建部正在选定智能建造示范城市,湖北应该走在前列。我们有信心建成有全球影响力的技术创新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介绍了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他说:“发展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要路径,中国制造业必须抓住这一历史机遇,集中全国优势力量打一场战略决战,实现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金雨蒙、薛蒂)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