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武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题材电影《天大的事》开机

2022年04月30日08:20 |
小字号

《天大的事》揭机现场。郭震摄

4月28日,由中共黄冈市委组织部、中共武穴市委、武穴街道党工委等单位联合拍摄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题材电影《天大的事》【英文译名:FIDELITY(忠诚)】,在武穴市正式开机。

在开机仪式上,导演吴双介绍,电影《天大的事》由武穴籍电影编剧陈楫春主创,取材于武穴市4000多名党员下社区、进小区,通过党建引领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的精彩故事。

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对群众来说都是天大的事。武穴市委书记胡昊表示,《天大的事》作为一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题材电影,是武穴市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生动实践的缩影。影片从艺术的角度,生动地再现了武穴市大力推进小区治理“四建一改”“四个全覆盖”、物业先锋,推动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走深走实的工作实践,深刻阐述了办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的理念。

院线电影《天大的事》在武穴市正式开机。郭震摄

影片重点以社区干部、社区片警、离退休党员和下沉党员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化解基层矛盾,建设美好家园为主旨,生动再现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艰辛和付出,他们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践行者。与此同时,影片还融入了公安系统英模黄烈强、樊树锋等人的感人事迹,使影片更具感染力。

武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晓燕介绍说,电影《天大的事》通过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的精彩故事,将呈现的是城市共驻共建、多元共治社会治理新格局形成的蝶变过程,展示的是党员干部心系群众、服务基层、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锋形象。

院线电影《天大的事》剧照。

据悉,电影《天大的事》预期拍摄周期为25天,预计8月中旬完成后期制作,力争9月底前获得电影许可证,10月底在全国院线同步上映。该剧开拍是武穴广大党员干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厚礼。(朱涵涛、颜波、郭震)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