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80后拉面哥”连续五年为环卫工人送免费早餐

2022年05月02日12:4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环卫工人吃着热腾腾的爱心早餐。黄陂区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武汉5月2日电 双手上下翻飞,拉面如水袖飞舞,一拉一扯之间,雪白的面丝便展现了出来……5月1日清晨,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的一家兰州拉面馆内,坐满了环卫工人,店主王国杰正忙着做拉面。只见他麻利地将煮好的面盛入碗内,放上辅料,再浇上一勺浓浓的高汤,不一会儿,热腾腾的拉面便端上餐桌。环卫工人们吃着爱心早餐,暖在心里,连连道谢。

据了解,为了让环卫工人在“五一”当天吃上一口热腾腾的早餐,王国杰从早上4点就开始忙碌,生火、和面,一刻也不停歇。这,已是他连续第五年在“五一”劳动节当天免费为环卫工提供爱心早餐。这样的爱心善举,王国杰已坚持了5年,累计送出的拉面数量连他也记不清。

王国杰来自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十多年前,迫于生计的他走出大山,几经辗转来到黄陂区,在一家拉面店从洗碗工做起,一点点地积累本领和资本,2007年他的第一家拉面馆在黄陂开张。

“感谢城市‘美容师’为美化黄陂付出的辛苦劳动。”自小在艰苦环境中长大的王国杰,对于环卫人的辛劳付出感同身受。看着他们起早贪黑、长年累月与“脏、乱、差”打交道,默默地为城市的发展贡献着,他被深深地感动。

“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还有当地群众的支持。”目前已在黄陂开有多家店铺的王国杰曾经多次说道,“我想用实际行动赞美劳动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呼吁社会给予环卫人更多的关爱和尊重。我也想给自己的儿女做个榜样,给亲人做个榜样,我们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团结在在一起。”(关喜艳、柯蝶、刘瑞宁)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