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2022年05月10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我将自觉恪守‘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的要求,把住小节,管住自己,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真正成为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的‘铁打的人’。”近日,在湖北省房县纪委监委召开的全县纪检监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上,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作表态发言。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速、形象大提升,房县纪委监委自筑“防火墙”、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纪检监察队伍教育整顿,从5月初开始至7月底结束。

据了解,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将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开展。通过教育整顿,切实解决干部队伍在工作作风、执行纪律、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持续提升。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通过开展教育整顿活动,致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为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了领导小组,坚持一级为一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以责任促落实,强化督促指导,深入查摆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同时,干部监督室会同机关纪委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活动开展不扎实、查找问题不深入、整改工作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及时责令整改,并通报批评,从而高效推进教育整顿活动有序开展。(房纪宣)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