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蕲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建设

2022年05月15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图为情景诗朗诵《坚如青松灿若艳阳》。

“纪委干部本色出演,真棒!”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

5月15日,时值国际家庭日,湖北省蕲春县纪委监委举办“树清廉家风 建幸福家庭”主题活动,并通过“云上蕲春”网络平台直播,引得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县纪委监委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的重要一环,旨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建设,引导干部及其家庭成员知廉、守廉、崇廉、助廉,弘扬新时代廉洁家风。

发放“廉心卡”

“希望您和家人崇德治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从严治家、清廉齐家,共建清廉家庭,共享幸福生活……”活动前夕,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一边轻声为女儿读着《致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一边等候活动开始。

该县纪委监委提前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发放《致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号召他们重视家庭、重视家教、重视家风,持续发挥家庭助廉作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家庭环境,为推进蕲春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家庭力量,同时邀请干部家属参加清廉家庭建设主题活动。

“要以清廉家庭建设主题活动为契机,促进清廉机关、清廉文化等清廉载体建设齐抓共建、全面推进,通过营造清廉的机关和家庭小环境,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大环境。”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鲍晨辉表示。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阅读《致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

演绎“廉文化”

“我们这些纪检干部,不是不通人情,我们重感情,有爱情,有亲情,就是绝对不能法外留情!”“戮力同心齐奋发,政治生态更优化,作风建设在路上,再出发!”

活动中,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精心编排演绎的歌曲、舞蹈、小品、相声、三句半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席上掌声和叫好声不断。

三句半《使命担当》展现了近年来蕲春县纪检监察事业取得的成效,表达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尽责、为党分忧的坚定决心;相声《评选清廉家庭》讲述了两名纪检监察干部的真实家风故事,号召大家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小品《说情》《没事找事》结合行业特色,表达了纪检监察干部对说情打招呼、收送礼品礼金等歪风邪气的坚决抵制;情景诗朗诵《坚如青松灿若艳阳》展示了女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通过身临其境地参与节目演绎,对廉洁文化有了更真切的体会,对廉洁理念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谈起参加演出的收获,纪检监察干部周津华感触颇深。

选树“廉典型”

“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是你们的共同坚守;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是你们的共同追求。”“你们在一点一滴中坚守着公仆本色、为民情怀,在一举一动中践行着廉洁从政、清明治家。”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该县纪委监委评选出的清廉家庭代表依次走上舞台领取荣誉证书,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今年年初,该县纪委监委在全体干部家庭中开展清廉家庭评选活动,按照崇德治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从严治家、清廉齐家的标准,经家庭自荐、民主推荐、组织审查、集中评审,最终评选出9个清廉家庭代表,于主题活动中集中表彰。

“这份荣誉既是鼓励,更是责任,激励我带头树立清廉家风,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做一名自身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该县纪委监委清廉家庭代表宋键说道。(图/文 兰莹莹)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