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聚焦现代产业 点亮“湖北质量” 第九届长江质量奖评选启动

2022年05月18日08:0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5月16日从湖北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我省最高质量荣誉奖——第九届长江质量奖评选正式启动。

该奖项申报对象为本省地域范围内有效实施质量管理并取得突出成效的各类企业或组织,以弘扬质量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企业(组织)实施科学质量管理。

本届长江质量奖设置正奖5个,提名奖5个。申报对象为本省地域范围内有效实施科学质量管理,并取得突出成效的各类企业(组织)。

据介绍,本届长江质量奖评奖将聚焦“51020”现代产业集群,以制造业为主,包括“瞪羚”“独角兽”“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新兴产业中的优秀中小企业。同时,继续向服务业组织及中小企业延伸,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或组织申报。申报长江质量奖者,其品牌、效益、市场占有率等方面须有1个(含)以上指标达到国内领先,近3年内无重大质量、安全、环保等事故及失信行为。

参评申请将于7月31日截止。随后,将开展资格审查、材料评审、陈述答辩、现场评审,评出获奖者,并在11月前完成公示。据悉,省政府将举行颁奖仪式,表彰获奖企业及组织。

自2009年以来,我省已连续开展八届长江质量奖评选活动,累计表彰获正奖企业(组织)25个、提名奖39个,树立了一批卓越的“湖北质量”标杆,获奖企业可使用“长江质量奖”标志,并列入湖北省重点打假保名优范围。(记者汪子轶、通讯员郭姗姗)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