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道“红街青年成长营”开课

2022年05月24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工作中急难险重的关头往往能够真正考验出一个人的意志和品质,我们的年轻干部们也非常需要进一步提升化解难题的能力。”近日,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道开展了2022年第一期“红街青年成长营”活动,街道青年干部、社区青年干事共20余人参加。

本次学习活动以“接地气 连民心 正青春 提升新时代群众工作能力”为主题,采取“导师授课、学员答题、小组汇报”的方式,邀请街道政法副主任李良奎同志担任本期导师,向大家分享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的宝贵经验。分享过程中,李良奎主任向在场的青年抛出了许多案例实践中的真实难题,引发热烈探讨。

“在这个案例中,执法人员的做法是否存在不妥之处?首先,执法程序不规范;第二,执法较为粗暴;第三政策宣传语言不规范,容易引发群众误解……”

情景模拟引发“头脑风暴”,学员们结合实际工作畅所欲言。专题分享环节结束后,青年们分为四个小组展开讨论,对各自在基层群众工作中的困惑、经验和收获进行了交流,并推选四位代表总结发言。

街道青年干部张君洁将青年干部需要的新时代群众工作能力提炼为“有定性、有本领、有立场”9个字,青年干部在做群众工作遇到难题和困境时,首先要摆正心态、克服畏难情绪,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定力,同时也要有解决问题的智慧和方法,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能共情群众的急难愁盼,才能在工作中给出群众满意的答案。

“这次的专题交流活动给了青年们一个思维碰撞的平台,让大家在工作当中始终保持学习、思考和感悟。”中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付晓旭表示,接下来还将以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组织开展活动,聚焦年轻干部必须增强和提高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邀请行业专家担任导师,开展专项能力大练兵,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让优秀的经验和方法薪火相传。

据了解,“红街青年成长营”是中华路街道党工委为赋能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促进青年干部比学赶超而成立的,青年干部们根据职责职能分为四个界别组,每季度由一个界别组承办一个活动。目前已联合辖区单位、企业青年,成功举办“红街百年 青春接力”“学党史 访先模 办实事”等多次活动,有效激发了老街区高质量发展的青春“新活力”,也为青年干部的能力提升实现搭台赋能。(程藜蕙 李卓耘)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