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委召开部分市县乡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征求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2022年05月25日07:3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5月24日,省委召开部分市县乡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征求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总结过去五年湖北发展成就和经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出席会议。

会上,10名市县乡村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深化改革开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推进智慧乡村智慧社区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基层服务能力等方面对党代会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王蒙徽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开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起草好党代会报告,是我们共同的工作。刚才,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就起草好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报告起草组要充分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党代会报告。

王蒙徽强调,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进步史上的奇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湖北未来的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努力探索推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

王蒙徽强调,湖北要创新理念、思路、举措,抢抓国家产业布局、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发展机遇,切实把湖北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以及科教、人才、产业等方面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坚决守住水安全、水环境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等底线,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在加快解决发展不充分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特别是要把湖北的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自己的“好”做得更好,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王蒙徽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全省各级党组织书记当前要着力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一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通过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变“你和我”为“我们”,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二要做实做强基层,推动资源、平台、服务下沉社区,把政府治理和群众自治有效结合起来,实现良性互动。三要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既要实事求是及时解决点上的个性问题,也要注重建章立制推动解决面上的共性问题,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