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老师怎么把课上好?武汉这所高校揭秘老师教案

2022年06月23日12:2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你快看,这是我们高数老师的教案,知识点都好详细啊!”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在南综教学楼前开展了“艺彩——最美教案、最美讲义、最美板书”评比活动,引来了众多同学的驻足欣赏,老师们的教案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最美教案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参展作品50余件。该校通过组织学生观摩,督导点评、不断精化细化各个环节,力求呈现最美的效果,积极推动最美教风在校园传播。

优秀教案不但字迹工整、书写认真,而且环节齐备、内容详实,教学过程流畅、重点突出,整个教案设计合理,有创新、有特色,并且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老师们细心地翻阅参展教师的教案,并互相讨论完善教案的方法。在观摩中比差距、找不足、学长处,从优秀教案中学习别人独到的教学设计方法,借鉴不同学科的教学思路,以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教案上工整的字迹体现了老师们认真严谨的态度,细致的标注蕴含着老师们思考探索的精神,详细的课后反思展现出老师们教学的严谨。

同学们认真的翻阅每一本优秀教案,当看到自己老师的教案时,21级环艺专业学生陈云感慨:“以前我觉得老师上课就像我们背书一样简单,但是当我今天看到这沉甸甸的手写教案时,我非常震撼,终于明白了老师们精彩的课堂内容、渊博的学识和深厚的文化沉淀是怎么来的。老师们辛苦了!”规范的书写、美观的字体,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边参观,边热烈地讨论。

“参与评比的教学材料都是日积月累的呈现,体现出教师教学良好的风貌。教师们重视教案、讲义和板书的质量,不断提高教学基本功,也潜移默化促进学生做好笔记,认真学习。这次活动既是教育教学质量的展示,也承担美育化人的重要,师生共同在学习过程中去发现美,总结美,追随美。”该校副院长张承涛介绍说。(汪如意)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