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心系群众办实事 武昌公安多支政法先锋队下沉村湾为民解难

2022年07月13日22:04 |
小字号

自“政法先锋进村湾”活动启动以来,武汉市武昌区公安4支政法先锋队不忘从警初心,牢记政法使命,先后完成江夏区湖泗街、山坡街等四个对口村湾的下沉工作。先锋队员们深入一线,与村民面对面、心贴心,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实践成效显著。

左戎先锋队:主动探查摸民情

先锋队员到对口帮扶村,主动调查走访,摸清群众所需所盼。在走访肖家垅村过程中,左戎先锋队发现大屋刘湾附近的一处水塘长满杂草,妨碍居民出行,便主动与肖家垅村书记联系,组织义务劳动,顶着酷暑割掉了杂草,畅通了出行道路;下沉江家畈村时,先锋队得知2户村民因耕地分割归属问题多次发生争执,主动会同村委找准矛盾症结,经过耐心劝说,解开了村民的心结,纾解了矛盾。

黄学群先锋队:同心同行护民利

先锋队员紧密结合自身公安职能,积极做好反诈宣传等工作,同时开展培训帮扶工作,使村民能通过自己的劳动发家致富。黄学群先锋队来到胜丰村,结合当前打击养老诈骗治理工作,开展防骗宣传及法律知识宣讲,帮助村民捂紧“钱袋子”;先锋队还联合市农业局、水生所下沉党员对胜丰村村民农业种植、无土养殖进行培训,又来到村里的西瓜基地,与村干部一道研究农产品销售方案,帮助村民鼓起“钱袋子”。

刘五桥先锋队:笃行实干惠民生

先锋队员动脑筋、想办法,着力解决村民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刘五桥先锋队得知山城村一遇到恶劣天气,网络信号就不佳,当即联系武汉联通公司经理,协调督促江夏分公司对该村周边网络设施全面排查、重点维修,帮村民化解了烦心事。刘五桥同志还邀请长江日报、荆楚警界等媒体代表,帮助搭建平台,解决村民网络直播带货需求;当了解到村民想干事、缺技术、“有力无处使”的困境,先锋队员主动联系大东门种子市场负责人,带领村书记及老党员一行人前往武汉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参观学习,现场了解种植技术、种子品种、采购渠道等。

刘俊先锋队:真情实意聚民心

村湾既是实践活动的主战场,也是思想教育的主阵地。先锋队员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凝聚人心。刘俊先锋队下村湾时,特地邀请陈六村有52年党龄的老支书饶钦焰、56年党龄的老党员江仁旺为先锋队员上党课。两位老党员在农村抓党建、服务群众的故事,坚定了先锋队员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理想信念,提升了为党工作、不计个人得失的境界胸襟;先锋队员们还带着山城村村民代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一起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筑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据了解,“政法先锋进村湾”活动,是武汉市政法机关为响应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的基层实践活动,旨在宣扬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责任态度,掀起下基层、转作风、办实事的热潮。(董兴龙、陈卓)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