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5600余斤西瓜滞销 民警相助两天售空

2022年07月15日09:35 |
小字号

“真心感谢你们的帮助,不然,西瓜就要全烂在地里了。”7月12日,在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粮道派出所民警的倾力帮助下,江夏区山坡街胜丰村村民仅用两天时间,就将村里的5600余斤滞销西瓜全部售空。

江夏山坡街胜丰村是武昌分局黄学群政法先锋队的对口帮扶村,当地村民大面积种植西瓜。2022年6月,粮道派出所民警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村里数十亩西瓜没有销路,滞销的西瓜有5600余斤。

“解民忧,就要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得知这一情况后,所党支部积极协调省直机关、餐厅餐馆、科研机构、个体企业,多方组织亲朋好友认购,仅用两天时间,就为滞销的5600余斤西瓜找到了销路,避免西瓜堆放田地被烈日晒伤晒裂对瓜农造成经济损失。

销路有了,可西瓜如此量大,收割又成了问题。了解到农民的实际困难后,黄学群政法先锋队队员郭健龙主动提出帮瓜农下地收西瓜,得到了队员们的积极响应。7月9日、12日,他们分两批深入胜丰村,下到田间地头帮瓜农收西瓜卖西瓜。烈日当头,室外平均气温38度,民警同村民一道将刚刚收割上来的西瓜小心翼翼地搬上大货车,并送往认购单位。看着一车车西瓜运出村庄,胜丰村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武昌分局粮道所结合政法先锋队进村湾活动,实地走访对口村庄,深入了解民情民忧,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解决了一批实际困难,得到了村民和驻村干部的高度赞赏。(李文茂)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