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郑渝高铁开通运营“满月” 湖北段客流超22万人次

2022年07月21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电网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接地滑车。谢烨摄

工作人员引号旅客有序扫码出站。李涛 摄

人民网武汉7月21日电 7月20日,郑渝高铁开通运营“满月”,该线湖北段新开通的南漳、保康县、神农架、兴山、巴东等五站发送、到达旅客均超过22万人次以上,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武汉铁路局充分用好郑渝高铁湖北段等新线新站开通运营增加的运力资源,根据12306大数据,科学分析掌握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专门开行16趟、重联15趟高铁动车,助力旅客暑期“畅享高铁、乐游湖北”。

首列高铁达到神农架站。李涛摄

首列高铁达到神农架站。李涛摄

襄阳客运段利用郑渝高铁开通的契机,与地方公交公司紧密联动,在车站周边开辟热门景区公交线路,让出站旅客“无缝接驳”公交车辆,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配合当地在站外设置共享汽车,满足旅客个性化需求。主动向旅客宣传乘车安全注意事项、沿线景点游玩攻略,同时做好列车消毒工作,加大车厢内安全巡视力度,提升旅客体验感、舒适感。

郑渝高铁开通首日,旅客和乘务员合影留恋。李涛摄

郑渝高铁开通首日,旅客和乘务员合影留恋。李涛摄

沿线各地纷纷围绕高铁做文章,促进经济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巴东县委县政府决定“抢抓高铁机遇,打造高铁新区”,出炉了《巴东县高铁新区城市设计方案》,依托高铁、高速的互联互通,全力打造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上重要的区域性旅游集散服务基地。

“郑渝高铁开通后,我们村迎来快速发展机遇,现在全力打造高铁小镇,5个千万级以上重点项目落户平阳坝村,同时也带动了村里的企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以往外出打工的村民纷纷返乡创业或就业。”巴东站附近的平阳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碧虎激动地说。(周恬、李涛、赵静)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