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鄂州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推动清廉鄂州建设走深走实

2022年08月12日10:28 |
小字号

8月11日,湖北省鄂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行。鄂州市委书记孙兵讲廉政党课时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推动清廉鄂州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践中干在先、走在前、作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兵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锤炼提升政治判断力,做到心明眼亮、多谋善断。要锤炼提升政治领悟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锤炼提升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行合一、贯彻落实。从政治上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自觉从大势和全局出发去考量、定位、摆布工作。

孙兵强调,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践中干在先、走在前、作贡献。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突出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将其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鄂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对党忠诚,厚植人民情怀,严以修身律己,保持斗争精神,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树立系统思维,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效能。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持续强化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持续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实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孙兵要求,要深化清廉鄂州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完善责任体系,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突出重点监督,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管在日常、严在经常,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动力。要自觉涵养廉洁文化。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拓展廉洁文化育人功能,让崇廉尚洁理念在吴都大地蔚然成风。要构建清廉建设格局。坚持系统思维,高站位谋划,实施目标管理,保持定力、勇当主力、凝聚合力,推动清廉鄂州建设一贯到底,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为鄂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作风保障。

鄂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阅读了《鄂州市2022年部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悔过书》。(鄂纪)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