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富水水库管理局夯实网络安全基础守住安全底线

2022年08月13日10:32 |
小字号

为切实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近期,湖北省富水水库管理局大力推进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针对当前信息化系统建成时间长、平台分散、网络安全基础薄弱等问题,全局统一思想认识,建设网络安全责任体系,明确网络安全“一把手”负责制。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局网络设备及信息化系统开展全面摸排梳理,扎实做好网络设备和信息化系统摸底工作。

对外聘请专业网络安全技术公司作为技术支持,找准全局系统存在的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提供解决参考方案;同时邀请网络安全专业公司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第一时间按要求更新升级防火墙,加强网络攻击监测预警工作,定期对信息系统进行网络安全自查和系统漏洞扫描,对查摆出的网络问题形成具体清单,全面整改清零系统内的中高危漏洞,暂时不能整改的高危漏洞,先关停处理,想方设法找出功能替代方案,待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之后再开机运行,严禁系统“带病运行”。

在保障网络安全的同时,计划依托省级智慧江汉平台和智慧水库平台,积极争取,准备升级开发急用的“洪水预报系统”和“水情信息系统”,保障防洪调度工作正常开展。为做好应急整治和长远发展相结合,委托专业机构,编制数字孪生工程实施方案,为开展数字孪生工程和孪生流域建设做好准备。(张浩、马哲健)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