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在武汉开幕

2022年08月24日09: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8月23日电 8月23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4支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的角逐。

湖北是林业大省、湿地大省、生态大省,也是卉产业和花艺事业发展大省,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全省花卉事业的先行者和主力军,是全省唯一连续三年获得国赛一等奖的高职院校,也是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单位和湖北省“双高计划”立项建设单位。

举办花艺大赛是展示职业院校花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检验教学成果、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行动。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建工学院老师吴文霖介绍,本次花艺赛项涵盖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两个方向,考核内容涵盖插花艺术风格、花型结构、造型设计、色彩配置、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等知识与技能。通过花艺项目竞赛,全面反映高职学生掌握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相关的设计创意、立体结构、色彩组合、植物搭配的认知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和动手制作的技术技能水平。

据了解,本赛项将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引入国赛,借鉴现代花艺设计制作经验和评审标准,让我国传统插花艺术与现代花艺并行发展,相得益彰。让竞赛成为宣传插花花艺的重要窗口,引导我国插花花艺产业健康发展,形成插花花艺工匠人才、创作精英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更高水平地满足和促进我国插花花艺服务业的发展需要。(张沛、程晓琼)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