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武穴开展“躺平式干部”问题专项整治 25人公开明责晒承诺

2022年08月25日10:43 |
小字号

“田镇两型社会建设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将加快推进园区北扩土地征收、三期道路、水系、双回路电源、雨污管网等建设,切实发挥拼劲韧劲闯劲,抢晴天战雨天,争分夺秒开展‘七通一平’,确保重大项目如期落户、开工。”  

“市发改局将持续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快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巩固提升涉粮问题整改成果,守护粮食安全。”

“面对经济下行的态势,我们财政干部更应担当作为,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兜稳兜牢三保底线,为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努力奋斗。”

日前,湖北省武穴市纪委监委联合武穴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躺平式干部”问题专项整治公开承诺访谈》专栏,25家单位副职领导和科股长陆续亮相,公开明责晒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图为武穴市纪委监委在花桥镇开展“躺平式”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

武穴市纪委监委在花桥镇开展“躺平式”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武穴市聚焦冲刺百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躺平式干部”问题专项整治,以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和整改提升四个阶段贯穿全年,持续重拳纠治作风顽瘴痼疾,坚决向有要求不落实、有职责不履行等“八有八无”现象“亮剑”,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的好坏,决定着一个地方的竞争实力和发展后劲。武穴市扎实开展“百名股长群众评”活动,持续推动“评科长、带局长、促发展”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中梗阻”问题,以优良作风护航新征程。

图为湖北省2021年重点项目和黄冈市“双百工程”项目武穴市中医医院新院区(一期)项目全速推进

湖北省2021年重点项目和黄冈市“双百工程”项目武穴市中医医院新院区(一期)项目全速推进。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开展‘躺平式干部’问题专项整治公开承诺,就是要充分发挥舆论和群众的监督作用,旗帜鲜明反对‘躺平’思想、抵制‘躺平’行为,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冲刺百强、谱写新篇。”武穴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栏目共25期,截至目前,已有25名“副职”和股室负责人面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媒体和群众监督。

下一步,武穴市纪委监委将对25期公开明责晒承诺情况加强跟踪督办,对于当前一些镇(街道)、部门存在的作风不实、履责不力、慢作为、乱作为等顽疾沉疴,坚决亮剑,为武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和作风保障。(文/图 涂顺、王樱倩)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