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王英水库供水灌溉保41万亩农田秋粮丰收

2022年08月31日10:54 |
小字号

湖北王英水库是咸宁(咸安)、大冶、阳新三县市230万居民饮水的主体水源工程,也是保障49.6万亩农田的灌溉的主要水源区。入夏以来,鄂东、鄂南地区高温少雨,旱情严重。为做好抗旱工作,王英水库统筹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需求,全力以赴,精准调度,保障了城乡供水、农业灌溉用水安全。

王英水库负责人深入灌区走访调研,分别与各镇、村以及农办、水利站等部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深入到田间地头现场查看了作物种植、堰塘蓄水情况,向供水公司了解生活用水情况,为精准调度做好准备。同时组织人员及时对10个信息化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对30个大小闸门进行提前试运行,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全面开展了灌前安全检查,对20个桥梁、险工险段、未及时浇筑和回填的边坡和50个直灌口进行了彩条布覆盖压实及回填夯实,确保供水安全;安排人员校核了计量点,清除了计量点的淤积、杂草1800平方,重新喷绘水尺,确保计量依据清晰准确。

王英水库党员干部职工与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共计有200余人充实一线,采取分组分段分片负责,确保把每一滴水送进灌区农田。从7月25日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灌溉了4个区、县(咸安、江夏、阳新、大冶)。出库水量2400万立方,有效缓解了咸安区19.6万亩,江夏区16.9万亩,阳新县5.3万亩, 大冶市3000余亩农田旱情。(黄佳)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