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宣恩李家河镇加强教育推进廉洁柚乡建设

2022年08月31日17:15 |
小字号

自“宣教月”启动以来,湖北省宣恩县李家河镇分批分类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厚植廉洁文化沃土,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廉韵清风轻拂画里柚乡。

以学促廉,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日前,该镇党委书记重点围绕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村干部如何廉洁高效搞好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阐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思想上的明白人。明白廉洁要求知底线,明白是非标准知对错,明白政策界限知方向。连日来,李家河镇聚焦宣教主题,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镇27个党支部均开展了“书记讲廉政党课”,组织学习党章党纪、监察法规,并积极参与“清风恩施”公众号“每日一测”线上纪法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同时,该镇运用好警示教育片这部“活教材”,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家庭助廉,培育勤廉和谐“好家风”。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李家河镇邀请到恩施州某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宣讲员以《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为主题,就“什么是家风?家风与家族命运的关系”“正家风、促党风、建立清廉家风”为主要内容,为100余名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并通过集体朗诵、趣味游戏、交流发言等形式多样的互动,让参会人员对“树清廉家风”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接下来,该镇将联合镇妇联、宣传办,以在全镇开展“出彩”系列评选活动为契机,重点寻找“清廉家庭”,宣传好家风,持续推进廉洁家风建设。

文化倡廉,筑牢廉洁从政“防护网”。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李家河镇积极挖掘地方廉政素材,创新教育载体,巧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棒鼓,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吸引力和辐射力,为促进干部勤政廉政、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该镇还通过征文、演讲赛、摄影展、书画展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走向深入。同时,该镇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修缮了红军路、红军井、板栗园大捷纪念碑,新建了板栗园大捷纪念馆,形成廉政宣传教育带,将红廉文化史生动地呈现在党员干部群众和游客面前,在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

“我们将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重点、多形式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大洗礼’,不断推进廉洁柚乡建设,让清风廉韵浸润民心。”该镇主要负责人说。(李双艳)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