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荆州烟草局与邮管海关联建  筑牢市场“监管网”

2022年09月07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开展主题当日活动。

湖北省荆州市烟草专卖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湖北省荆州市烟草专卖局先后与荆州市邮政管理局机关支部、荆州海关缉私分局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联学连心“五个一”活动,有效增强执法队伍凝聚力。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荆州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第四支部与荆州市邮政管理局机关支部、荆州海关缉私分局党总支分别到松滋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贺炳炎同志纪念馆、洪湖瞿家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学党史、祭先烈,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共上党课。在湖北松滋市档案馆党员活动室,荆州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曾春来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给烟草、邮管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传承“独臂将军”“敢打必胜”的革命信念、“骨头要硬”的担当精神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把学习传承“独臂将军”的宝贵精神转化为推动邮管、烟草部门高水平结对共建,推进高效能治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组织业务培训。荆州市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局与省邮管局、武汉海关关于加强执法协作,严厉打击快递环节涉烟违法活动和联合打击走私烟草专卖品违法犯罪活动文件精神,先后与荆州市邮管局、荆州海关缉私分局召开联席会议,开展业务培训,共同分析研究涉烟违法犯罪形势,研究卷烟打假打私方法,共同建立执法协作机制,形成卷烟打假打私合力。

举办演讲活动。结合“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荆州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第四支部与荆州海关缉私分局党总支举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集中观看习近平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视频,聆听身边先进典型的动人事迹,制作专题展板,大力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激励烟草、缉私党员干部忠诚履职、砥砺奋进,凝聚执法斗志,立足岗位建功。

破获涉烟案件。2021年以来,荆州烟草、邮管部门执法联动,一举破获了“6·18”等3起超限量寄递卷烟案件,依法对四家寄递门店给予了停业整顿顶格处罚,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效果。荆州市烟草、邮管部门联合长航公安荆州分局成功破获了一起以荆州为中心、物流寄递为主渠道、跨7省13市的制售假烟网络案件,捣毁假烟窝点5处,抓获涉案嫌疑人16人,查获假烟6万余条,涉案金额达1.05亿元。2021年4月,荆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荆州海关缉私局开展打击走私雪茄烟专项行动,一举在湖北、浙江、广东等地一举打掉2个走私、非法经营团伙,现场查获走私雪茄烟及其他烟草制品5000支,查获涉嫌走私入境雪茄7400余支,涉案案值约800万元,涉嫌偷逃税款约405万元,判刑6人。

下阶段,荆州市烟草专卖局将坚持党建引领,以支部结对共建为平台,构建党建引领、业务融合、同频共振、共治共享的高效能治理新格局,进一步巩固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多方参与、密切协作”卷烟打假打私体系。(图/文 李佳)

(责编:金雨蒙、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