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农妇摔跤后右眼发炎流脓 原是木片刺入眼眶

2022年09月07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姚骏副主任医师为患者上药。

姚骏副主任医师为患者上药。

武汉一名农妇干活时摔了一跤后没过几天右眼开始发炎流脓,直到5天后肿痛难忍,才去医院看病,最后眼科医生在手术中从她眼眶里取出了一块2厘米长的木屑。

54岁的陈阿姨(化姓)家住武汉黄陂,一个多礼拜前,她和往常一样凌晨4点出门去塘里挖莲藕。陈阿姨在塘边没看清楚,脚踩滑了,摔了一跤。“当时天还没怎么亮,啥都没看清楚,也没有什么特别不舒服的,以为只是普通的摔伤,最后就回家休息了。”陈阿姨回忆。

可没过几天,陈阿姨就发现右眼上眼皮开始出现红肿流脓疼痛的现象,而且症状越来越重。渐渐的整个上眼皮都红肿起来,向下压的完全遮住了右眼球。她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于是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看病。经相关检查,眼科副主任医师姚骏发现陈阿姨的右眼眶内有异物,异物扎在右眼球和眼眶壁的内上方缝隙深部。随后,姚骏医生为她进行了全麻手术,通过眼眶探查顺利取出了异物,是一块长2厘米的木屑,幸好木屑未伤及关键部位,术后陈阿姨的视力没受影响。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项奕介绍,科室每年都会接诊一些类似陈阿姨的患者,如果患者再拖延不做手术取出异物,可能会局部眼眶感染加重,引起全身菌血症或者向颅内蔓延导致危及生命。项主任提醒,市民在生活中万一眼睛被异物刺伤,需立即到医院的眼科专科门诊进行处理,记得千万别揉眼睛,也不要尝试自行取出。无论是哪种眼外伤,受伤后都要及时就诊,不要拖延。(图/文 马遥遥)

(责编:金雨蒙、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