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十二届湖北省委第一轮巡视全部完成进驻

2022年09月08日08:0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截至9月6日,湖北省委11个巡视组完成对17个市州和11个省直单位的进驻工作,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全面展开。

根据省委部署,本轮巡视将对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信访局、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经信厅、省水利厅、省卫健委、省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等11个省直单位开展专项巡视,相关工作到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等省直单位和省党史教育办进行延伸了解。

8月底以来,省委巡视组陆续进驻各被巡视单位,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见面沟通会,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省委关于开展专项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相关工作安排,对做好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

湖北省委巡视组强调,省委部署开展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是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要求,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现实需要,是落实政治巡视人民性价值取向、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实际行动,是省委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和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之举,意义重大、使命重要。

本轮专项巡视,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职责,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了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系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深入了解重大政策对接执行情况、重大部署落实情况、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情况,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安全稳定情况、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推动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各项事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严守巡视工作纪律,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据悉,本轮巡视为期1个月左右。省委各巡视组巡视期间分别设立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联系意见箱及举报电话,主要受理被巡视地方和单位涉及营造“三个环境”方面问题的信访举报。(杨宏斌、刘宇航)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