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上好廉洁教育课 锻造新时代“打铁人”

2022年09月15日09:13 |
小字号

“从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天起,就要树立规矩意识,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纪委监委为5名新招录公务员开展岗前廉洁教育第一课,引导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依法依规履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据悉,这是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常态化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把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及时对新到任纪检监察干部上好“第一课”,提高他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敲响职业生涯起点上的警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培养新时代铁打的“打铁人”。

据了解,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樊城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标准、能力素质,从全区各单位公开选调、选拔年轻干部16人。为筑牢“新兵”廉洁第一关,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纪检监察年轻干部履职能力,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制定“传帮带”年轻干部成长计划,开设“清风微课堂”“纪检干部大讲堂”“青年干部论坛”、以案代训、轮岗计划等方式,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体能“充电”、精神“补钙”、行动“蓄能”,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胸有丘壑、踏浪前行。

“年轻干部作为樊城纪检监察工作未来的希望,一定要时刻做到积极向上迎朝气,心无旁骛扬正气,慷慨激昂炼锐气,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同时要做到对自己负责,苦练过硬本领。对家人负责,严守规矩底线。对单位负责,努力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董家琳、朱贝贝)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