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涵养清廉家风 凝聚“廉动力”

2022年09月15日09:20 |
小字号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纪委监委、襄城区妇联在黄家湾景区家风馆会议室联合召开襄城区2022年“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暨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清廉文化宣传片《悠悠襄江 民不能忘》、襄阳市级清正廉洁家庭代表陈小敏宣读了襄城区”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书、襄城区清正廉洁最美家庭上台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襄城区清正廉洁最美家庭代表罗成、刘俊、廖华伟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家风故事。通过情真意切的家庭故事分享,用身边鲜活的故事感染身边的人,让广大家庭学有榜样、见贤思齐,充分激发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让凡人善举、最美家庭层出不穷,让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实践蔚然成风。

来自襄阳市第二十五中学学生付饶靖骐带来的读书就是最好的家风故事,与襄阳市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肖海燕为大家演讲的《讲家风故事传家庭美德》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没有波澜壮阔的情节,却充满了温情与爱,让听众明白好的家风和传承美德的重要性。小家好则大家好,“大家”廉则国安康。充分发挥家庭成员在倡廉中的作用,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

据了解,近年来襄城区把清廉文化建设与家风建设结合起来,持续丰富家风建设内涵,培育良好家风,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筑牢“家庭堡垒”,在做好党员干部家风教育的同时,襄城区纪委监委、妇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相互配合、同向发力。此次通过“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暨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推进会,把身边不平凡的好家风故事讲出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带头崇德治家、廉洁齐家,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促进好党风、带动好政风,为建设“大美襄城”襄城、率先实现绿色崛起贡献家庭正能量。

会议现场还颁发了襄城区“最美家庭”清正廉洁家风故事宣讲团成员聘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暨家庭助廉 巧手传“廉”活动。( 刘雪松、李蔚东、刘玉玲)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